庭阶兰

【国太|燃灯元夕 10:00】出差归来

*国太两人一起出差,在坐列车回来的路上发生的事情。

*毫无内涵的流水账日常。

 

 

 

 

“现在几点了?”太宰治一手揉着朦胧的眼,一手拽了一下身边人的袖口,问道。

“12时6分58秒。”国木田独步看了眼手表。

“唔……其实没必要这么精确的。”反应过来的太宰治打了个哈欠,眼角沁出几滴泪水,倒是睡不着了,“看来还有两个小时,真是麻烦。”

任劳任怨的搭档低头帮人整理围巾,闻言回应:“侦探社的经费不够,我们只能坐这种速度的列车,你还是忍耐吧。”

太宰治顺着他的动作仰脸,方便对方把他掖在围巾里的头发捋出来:“但是列车的硬座太难受了啦,还是侦探社的沙发更好睡。”

“侦探社的沙发可不是让你来睡觉的!”国木田独步心头蹿火,忍不住去拧懒散搭档的耳朵,听到痛呼才放轻力道,指腹安抚性地摩挲泛红的耳廓。

太宰治不满,哼哼唧唧凑过来,用毛绒绒的卷发蹭他的脖颈:“好过分哦,国木田君干嘛突然生气,拧得我好痛。”

“你要是能勤劳一点,我就不会总发火了。”国木田独步叹气。

列车停在了新一站,车门开启,灌进来一阵呼啸的冷风,冰雪混在寒冷的空气里,来势汹汹地扑向临近的旅客,尽管上下车的人群挡住了一部分袭击,车内气温也不可避免地低了几度。

不幸的二人恰好坐在靠近车门的位置。太宰治被冻得哆嗦了几下,贴着身边的搭档不肯分开;国木田独步比他健壮许多,倒不算怕冷,此刻还能抱住太宰治,遮挡些风雪。

车门总算关上,暖气加持的气温又回升了。

黑发青年松了一口气,终于和身旁人分开。

“早就叫你多穿些衣服,保暖准备不足就会难受。”国木田独步忍不住操心道。

“谁知道买的暖宝宝会有残次品嘛!”太宰治嘟囔着辩解,“本来我预估正好能今天用完的,这是意外情况!”

国木田独步无奈地拍拍他:“现在也没有暖宝宝买给你,熬到横滨就暖和了。”

刚去任务地时,难得见到那么大雪的太宰治可是撒欢儿玩了三天,直到第四天就冷得腻了,宁愿呆在屋子里帮委托人找线索都不出门吹风。

刚刚那站的温度已经比任务地好了太多,但还是冻得他打哆嗦。

“果然还是横滨好,雪多的地方都太冷了。”鸢红色眼睛的青年一边冲手哈气取暖,一边念起老家的好来。

国木田独步翻出一个柿饼递给他:“你补充点能量,吃完就暖和些了。”

“希望吧。”太宰治打了个喷嚏,把搭档手里的食物接过来。

一个柿饼下肚,糖分转化的能量开始发热,他整个人也精神起来。

一精神,闲不住的家伙就感觉无聊。偏偏手机信号不好,他玩了几下就被卡得退出来,索性关机,转而来骚扰搭档:“国木田君,玩五子棋吗?”

“不要,我肯定赢不了你,对我来说太无聊了。”被问到的人嘴角一抽,拒绝了这个提议。

“也对。”太宰治摸摸下巴,同样觉得没悬念的游戏毫无意义,顺势放弃了。

“你如果真的无聊就睡觉,我还要整理任务文件。”国木田独步正翻着笔记本,试图回忆这次外勤的细节,一件件琐事还堆在那里等待解决,实在没空理会找乐子的搭档,只想把麻烦制造装置打发走。

“诶,不要嘛,刚刚才睡过现在根本睡不着,任务文件什么时候都能整理,你就陪我聊一会儿嘛。”他戳了戳恋人的手肘,“国木田君,家里的被炉放哪里了?”

“杂物间进门右手边最里面的位置。”国木田独步被烦得只能放下报告单,“你问这个干什么?”

“当然是用啊,虽然横滨还没那么冷,但先支起来有备无患嘛。”太宰治兴致勃勃。

“随便,你自己想用就用吧,别把电线玩坏了。”

“我又不是玩毛线的猫,怎么会把电线玩坏。”

“你的破坏力可比猫强太多,用猫来比喻属实是小瞧你了。”

“哇,好伤人。”

“只是阐述现实而已。”

“真是的,国木田君好敷衍,你就没想过我们一起窝在被炉里吃橘子看电视这种画面吗?”太宰治不高兴地撇嘴,但在思考一阵后,自己推翻了自己的话,“听起来好像老年人,还是算了。不过看电视可以去掉,吃橘子还是需要的。”

国木田独步觉得他就是想吃橘子了。

“国木田君——我们买橘子吃吧——”难缠的恋人拉长了声调。

果然,被他猜中了。

“嗯,回去就买,你不要吵,现在也吃不到。”他熟练地安抚着。

“但是我现在饿了!一个柿饼根本不够饱嘛!”太宰治低声抱怨,突然转移了关注点,“我们吃泡面吧!”

国木田独步没反应过来话题怎么从橘子转到泡面的:“你刚刚不是在说橘子吗?”

“对啊,橘子现在买不到,我又饿了,当然是要吃泡面啦!”太宰治不解地望向他,一副你为什么问这么奇怪的问题的表情。

“不,我的意思是,为什么是泡面?”金发青年扶额,突然觉得试图理解他逻辑的自己像个傻蛋。

“因为坐列车就是要吃泡面,这可是列车旅行的标配哦!”太宰治煞有介事地点点头,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两杯泡面,“你看!我就知道列车上的物价高,自己提前带过来了。”

要是你做正事的时候也能这么准备充足就好了。

“我不知道你哪来的这些歪理,但泡面不是什么健康食品。”国木田独步扶了扶眼镜,泼冷水道。

“哎呀,这种事情我当然知道,本来吃泡面就不是奔着健康去的!”搭档的冷淡并不能阻拦太宰治突如其来的热情,他抱着两桶杯面,兴冲冲地跑去开水间了。

才表达过拒绝的黄发青年无语地看着自己面前的一杯:“你不用给我也泡的。”

“但让你看着我吃好像不太好哦。”太宰治真诚地推给他,“吃嘛,泡久了就浪费了,这两杯都是好评最高的豚骨拉面哦。”

说完,泡面的时间还没到,他就先打开自己的那一杯,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。

调料包泡开的香气实在霸道,前座的人都好奇地探头来看他们吃的什么口味。

腾腾热气氤氲缭绕,太宰治的面容陷在白雾里,清秀的眉眼隐隐绰绰,在水汽遮挡中变得模糊起来。

国木田独步突然感觉他有点陌生,这份陌生让他感到没来由的不高兴,所幸太宰治的进食速度很快,他来因不明的不悦没来得及发酵就消散了。

“唔,吃得好饱哦。”满足了口腹之欲的太宰治打了个哈欠,懒洋洋地靠过来,蹭了蹭搭档的肩膀,语气亲昵,“国木田君,借我靠着睡……”

他的声音越来越低,呼吸也渐渐均匀轻柔。

睡着了啊,明明刚刚才说自己不困,他是小孩子吗?

国木田独步一边腹诽,一边秉承着不能浪费食物的信念,端起了自己面前的杯面。

他掀开盖子,时间不多不少,面条正好泡开。怀着挑剔的心,排斥垃圾食品的青年掰直叉勺,挑起几根面条送进嘴里,细细品尝了其中滋味。

“也还不错,马马虎虎吧。”他说。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3)

热度(194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