庭阶兰

【国太】国木田社长为何那样(11)

*武侦社长国x武侦社员宰,两人都29岁

*宰:因为在港黑接受过的教育是“遵从首领的一切指挥”,在搭档接任社长后,如果对方用命令语气会下意识听从,而且毫无自觉没感觉有问题

*国:开始还觉得太宰终于能好好工作任务,后面就因为“太宰他绝对不可能这么听话,这不正常!”而浑身不得劲,开始做一些(太宰治眼里的)迷惑行为

*职场恋爱喜剧

*【】里加粗的是回忆杀

*雷者勿入!放过彼此!







1、

不管昨天发生过什么,第二天的太阳照样升起来了。

“Good morning!”太宰治推开门,以他的招牌开场白打招呼。

中岛敦抬头看表,嗯,距离上班时间早了五分钟。

“太宰先生早安。”经过昨天的洗礼,我们的小老虎表面上很镇定,但还是难免担心,“今天也来得很早啊。”

“因为是规定嘛。”太宰治精神爽朗地回应。

“……”中岛敦停顿了几秒,然后小声嘀咕,“这话从太宰先生您嘴里说出来还真违和。”

“嗯?敦君一定在说我的坏话吧。”太宰治靠近,做出盯视的姿态,故作狐疑地用虎口摩挲下巴,激得后辈差点滴下冷汗,不过他还没继续掰扯,就发现了更感兴趣的迫害对象,挥手打招呼,“哇国木田君早安啊!”

“嗯……啊,早上好。”国木田独步迟钝了几秒,才有气无力地回应太宰治的早安,眼底乌青若隐若现,一副精神不济的样子,他低头边看手表边说,“抱歉,我迟到了53秒。”

不,就53秒没必要算迟到吧?社员们陷入了沉默。

国木田独步却没在意其他人的表情,抬起眼镜按揉莫名酸胀的鼻梁。没了眼镜的遮挡,黑眼圈更明显了,他忍不住打了个哈欠:“对不起,失礼了,我昨晚没睡好。”

昨天发生的事情实在太多了,先是太宰他的异常,又是跟老师和乱步先生的谈话……果不其然,接收信息量太多的国木田独步辗转反侧,失眠到凌晨才睡着。

事情正主的太宰治却一副精神满满的样子。

“没事吧?国木田君看起来脸色很差诶。”太宰治收了嬉皮笑脸的神色,蹙眉凑过来,目光似乎饱含关心。

国木田独步却条件反射地胃疼起来,以他的经验,太宰治一做出这种看起来还算温柔的神情,作为最方便坑害对象的自己就要倒霉。

不对,不能这么想,太宰他现在会受对首领尊崇的观念影响,没准真是在关心自己……

国木田独步走神了片刻,混乱的大脑没法得出正确的反应。

太宰治却从他的怔松里捕捉到了机会,一把夺过他的眼镜,仔细端详了几秒,脑门上仿佛冒出了闪亮的小灯泡,“没错,这么看真的很像熊猫呢!”

……可恶!果然不能对他抱有什么期待!

“赶紧还给我!”本就睡眠不足的国木田独步突然失去眼镜,因为视力模糊更烦躁了,等非常顺利地要回自己的物品后,又立马僵硬了起来,“不我不是要命令你……”

开门红啊。

旁观的江户川乱步一阵无语,自暴自弃地把报纸盖到了脸上。

对方昨晚的保证确实诚恳,但要他突然改变和搭档的相处模式,还是太难为人了。

之前都说开了,江户川乱步也不会再劝国木田独步和太宰治断绝交流的事情了……就这个情况果然还是很难放心啊。

出师不利,国木田独步捂脸消沉,深刻反省了一遍。明明是复刻了昨天的场景,自己怎么又重蹈覆辙了?

呆站着太久未免有些傻气,消沉了几秒,国木田独步抹了把脸就恢复了原本的振奋。

今天才刚刚开始,他不能轻易泄气。

“抱歉太宰,我有点失态。”国木田独步郑重道歉。

“啊…?噢,没关系。”太宰治没思索出来他哪里失态,“国木田君不是平时就这么说话吗?”

国木田独步脑壳幻痛:“但是你的反应不对,如果你像平时一样我也不至于……”

“打住打住!”察觉到他们这样聊下去肯定要另生事端,江户川乱步还是跳出来了,“你们怎么没完没了的,上班时间已经到了吧?快点去做应该做的事情!”

一旁的其他社员也出来打圆场。

中岛敦一阵头大,把太宰治拉开,避免两人靠的太近:“好了两位前辈,现在才早上,请你们稍微和睦一点吧。”

泉镜花适时地招出夜叉白雪,等着事情失控的时候助阵。

也能称得上大前辈的与谢野晶子上前来,拍拍国木田独步的肩膀:“我那边正好有精力药,国木田你看起来很需要喝一瓶。可惜请君勿死不能对非外伤起效……”

“不!这样就可以了!请务必给我精力药!”国木田独步打了个寒颤,坚定地选了精力药。

连其他上前来的人员都有些畏缩地止住了脚步。

“那好吧,跟我去拿点。”与谢野晶子遗憾道,说完,她眼神示意国木田独步多说多错,在学会控制语气前少说话。

“谢谢乱步先生的提醒,我今天好像还有个送快递的工作要做!”太宰治一手握拳,敲到另一只手的手心,一副被提醒到了的神情,“正好时间到了,我先去出外勤了!”



 

 

2、

灌下霓虹社畜必备精力药,国木田独步的精神才算好些。

“你这黑眼圈还是太明显了。”与谢野晶子端详了一番,语气有些不满意。

“实在抱歉,我昨日思虑过重了……”国木田独步低头道歉。

“没有指责的意思,你也是担心吧。”社医乒乒乓乓地翻找箱子,随口聊着,“只不过你今天还要去谈一些工作事项,这副样子有些不好看……啊找到了!”

与谢野晶子挑挑拣拣,选了些合适的:“给你涂点东西遮盖一下,保证看起来和平时一样。”

国木田独步看到她翻出来几瓶用途不明的化妆品,一字排开,不免产生了一些敬畏:“是吗,需要这么多啊……”

“别说话!要化歪了!”积威颇深的医生皱眉低斥

新任的社长噤声了。

一阵功夫下来,国木田独步神奇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:“真的完全看不出来了。”

“好了,现在结束。”与谢野晶子满意地看完自己的成果,然后冷酷无情地把人推出去,“去干你的正事吧,不要打扰我研究骨头。”

门砰的一声关上,然后又被打开。她叹着气补充了一句:“太宰的事情,还要多拜托你,有些痕迹是很难消除的,只能慢慢恢复了。”

见她露出回忆的表情,国木田独步适时地保持沉默,等她恢复了正常的表情,才郑重地回复:“我一定会的。”

“不要太紧张。”与谢野晶子拍拍他的肩膀,“自己的身体也很重要,要是先倒下了,我也只能含泪帮你治治了。”

“!”这个警告实在太有分量,国木田独步一个激灵,比喝了精力药还要精神百倍,“我一定会珍惜身体的!”

“知道就好,现在去工作吧,要到你约定的时间了吧。”与谢野晶子指着时钟提醒,“和异能特务科的会面。”

 



 

3、

与此同时,被他们提及的异能特务科内,坂口安吾精疲力尽,灌下从凌晨到现在的第四瓶精力药。

一旁的下属不会读空气地又递上来一份公务:“坂口长官!这是新的任务!”

坂口长官,昨天开始还陌生的称呼,今天他就能适应是在喊自己了。

“我知道了,放在一边吧。”坂口安吾捂着眼挥挥手,不想多说一句话。

等下属退下去,他才瘫坐着伸了个懒腰,疲惫感依然沉积在骨髓里。

种田长官为什么要这么快就退休?怎么都看不进去文件的坂口安吾暂时大脑放空,想着些不着边际的事情。

异能特务科虽然也是异能者汇聚组织的一种,但不同于其他民间组织,公务员的他们伤亡率要低上一些,做文员工作的占更多。尤其是坐到长官位置上的人,人身安全基本能有保障,没有必要太早卸任。

坂口安吾盯着比他升职前堆积更多的文件,沉痛地得出来可能的答案:总不能是工作量太多,熬秃了头的种田长官也熬不下去,决定提前退休了吧?

不,虽然怎么看这都是最可能的答案但他不能这么揣测前上司……

“坂口长官!您下面还有个会谈要开始了!”又一个不识趣的下属捧着文件进来了。

长官的威严还是要端住,坂口安吾垂死病中惊坐起,坐直后可靠地接过报告单:“我知道了,你下去吧。”

“是!”同样眼底乌青的下属应声告退。

大家都不容易啊。

坂口安吾沉重叹息,又喝了一口精力药,开始看会面的资料。

嗯?这次是和武装侦探社新任社长的会谈?异能特务科的新长官捕捉到了关键词,打起精神来。

新升职要和有合作的组织进行洽谈,属于一种默认的社交礼仪,一半是表明依然友好的合作态度,一半是彰显自己的能力避免被看轻。

不过这次对话的是老熟人了,坂口安吾对对方的人品很放心,可以暂时放心。

但毕竟是升职后第一次在社交场合亮相,顶着黑眼圈实在太难看。

坂口安吾转头,看到了从前任上司那里继承下来的瓶瓶罐罐……

总之,十几分钟后,在会议室里见面的两位,至少面上都是神采奕奕的了。

 



 

4、

谈话很顺利,双方都没有为难彼此的想法,两位(其实并不太懂化妆的)主事人除了感叹一句对方看起来真是令人羡慕得精神外,公事公办地进行了这次业务对接。

合作关系照旧,业务途径也按照以前的章程来,剩下就是大家打官腔地对细枝末节的利益扯皮。

这些事情看起来很少,来来回回也说了一个半小时,终于,在疲惫的空气中双方友好握手,圆满结束了。

散会出了门,一起来会谈的春野绮罗子打了个哈欠:“不管开过几次会,都感觉很难熬啊。”

“是啊是啊。”其他业务员也同感地点头。

见大家的神色都难掩疲惫,国木田独步看表:“现在时候还早,大家也很累了,先各自喝点水休整休整,等十点半我们集合回去。”

“好——!”

“是——!”

支开了无关人士,国木田独步一边走一边叹息,自言自语:“今天要谈的事情还没结束啊。”

鞋跟与地板碰撞的声音逐渐靠近,坂口安吾来到约定的地方,开门见山地问了:“国木田社长您约我来这里有什么事?抱歉,异能特务科的事项还有很多,我可能没法待太久。”

“坂口长官……不,坂口先生。”国木田独步改变了称呼,“我约您来并不是为了公事,而是为了一些私事,会议上不方便直说。”

“私事?”坂口安吾皱眉。

“是的。坂口先生,记得您和太宰是朋友吧。”国木田独步看到了对面人怔愣的表情。

“嗯……以前算是吧,现在难说。”坂口安吾苦笑着说。

“对不起,可能要谈及一些对你们来说不方便提及的过往,但是你这边是我能找到最快的途径了。”国木田独步深吸一口气,“太宰他现在的精神状态有些不妙……不,某种程度上说应该是很糟糕。”

坂口安吾睁大眼,声调都充满了焦急:“你说什么?”

国木田独步按揉隐隐作痛的头,接着说:“因此,我需要您的帮助,请您务必告诉我太宰过去在港口Mafia的经历,他在那里到底发生过什么?”

 



 

5、

“阿嚏——!”骑着电动小三轮的太宰治打了个喷嚏,握着车把的手都颤了颤,在撞上路牙之前刁钻地扭回原道,“奇怪,是开太快吹冷风感冒了吗?”

正在送件的临时快递员还不知道有人在念叨他,只是专心地做着委托人的任务。

他很快忽略刚才的小插曲,把注意力放回快递件上。

“嗯,下一家的要求是放到卧室的床底,备用钥匙在门口的花盆下……哇,好俗套的地方。”太宰治随口吐槽了一句,“虽然没有钥匙我也能开门就是了——唔,还有要求是内存的东西易碎,运输过程要轻拿轻放,嘛,毕竟是专门走的贵重物品通道。”

到地方了,他停下车,找到备用钥匙开门后搬起快递箱,无聊地把箱子上贴着的快递单看下去。

收件地址倒是详细,寄件地址却是空白……嗯?

这种快递并不少见,在横滨这座城市生存多年的直觉在太宰治脑中闪烁。

——但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。

现在已经进入室内,脱离了交通道路上的嘈杂,安静的环境里,琐碎的声音愈发明显。

太宰治缓慢又稳当地放下快递件,用小刀切开纸箱上的胶带。

敞开了盖子,里面嘀嗒嘀嗒的声音更明显了:一枚分量不浅的炸弹正放在其中。

“呜哇,该说横滨果然是民风淳朴吗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章的时候提了一嘴但是说的不太清晰,异能特务科目前的主事人是安吾啦🌝。

 

 

评论(40)

热度(889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